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智库频道 > 智观  正文

浙商发展研究院 | “提振发展信心”恳谈会上,浙商关心这些大事

发布时间: 2023-09-18 12:15:20 来源: 微信公众号浙商智库

  8月4日,浙商发展研究院院长会暨“提振发展信心”浙商恳谈会在浙江中南控股集团举行。

  浙商发展研究院院长王永昌,浙江省社科联主席盛世豪,浙江省政府咨询委员会学术委副主任刘亭,浙江省委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郭占恒,浙江中南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吴建荣,杭州民生药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竺福江等副院长;中国康复医学会康养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陈作兵等高级顾问;万事利集团董事长屠红燕,金成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吴王楼,耀有光科技集团董事长李捷等企业家导师出席活动并围绕浙商发展研究院近期中心工作建言献策。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社长、党委书记姜军,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党委委员金波,浙江日报报业集团社办主任童杰等先后出席活动并调研中南集团。

  就在前一周的7月28日,浙商发展研究院主办的“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与浙商实践主题活动在浙江日报报业集团顺利召开,会上揭牌了七大发展交流中心,分别是“浙商新能源产业发展交流中心”“浙商康养产业发展交流中心”“浙商新生代发展交流中心”“省外浙商发展交流中心”“海外浙商发展交流中心”“浙商文化发展交流中心”“浙商四千精神发展交流中心”。在此次恳谈会上,与会嘉宾对于下设的发展交流中心的核心架构、预期规划等事宜,定了总基调。

  会上,中南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吴建荣、民生药业集团董事长竺福江表示,作为老一代浙商,对浙江日报,对《浙商》杂志、对《浙商》全国理事会等十分有感情。近些年,风云变幻莫测,《浙商》杂志始终陪伴在浙商企业家身边,浙商发展研究院更应该积极主动地为浙商企业家排忧解难,不仅要研究浙商,更要服务浙商,引领浙商。中心成立十分有意义,会积极支持各中心开展工作,将企业家组织起来,秉承浙商“四千”精神并不断发扬光大。

  会上,省社科联主席盛世豪、中国康复医学会康养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陈作兵等专家代表也对中心未来工作充满信心和期待,并给予建设性意见。副院长刘亭和郭占恒也对中心的发展提出更高要求。

  万事利集团董事长屠红燕、金成集团董事长吴王楼、耀有光科技董事长李捷作为企业家代表,发表了各自的看法。他们表示,当前经济形势虽不稳定,企业传承也是重大课题,需要通过研究院的工作进一步提振浙商企业家的发展信心。几大发展交流中心,要更聚焦到产业、行业,甚至企业中去,不仅要交流,也要研究,真正的推动浙商企业的高质量发展。

  王永昌院长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与会嘉宾提出的意见建议,并指导秘书处细化中心工作,落实7项工作任务,切实为企业服务。

编辑: 陈汉滨
浙报智库

浙报智库集合浙报集团旗下“一媒体一智库”矩阵,坚持党媒思想高度和深度,发挥智力优势、传播优势、聚合优势,围绕国家所需、浙江所能、群众所盼、未来所向,共同构筑新锐、开放、致用,与新时代文化高地建设相匹配的新型一流智库。

平台矩阵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近些年,《浙商》杂志始终陪伴在浙商企业家身边,浙商发展研究院更应该积极主动地为浙商企业家排忧解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