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智库频道 > 智库活动  正文

特殊时刻浙商如何重振雄风?王永昌、王挺革等大咖道出这些路径

发布时间: 2023-09-18 12:10:37 来源: 微信公众号浙商杂志 李艳霄
  二十载风云激荡,新起点再立新功。7月28日,“勇立潮头 踏浪高歌——‘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与浙商实践”主题活动在杭州举行。

  浙江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浙商发展研究院院长王永昌,浙江省社科联主席盛世豪,浙江日报报业集团社长、党委书记姜军,浙江中南建设集团董事长吴建荣,圣奥集团董事长倪良正,以及金成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吴王楼等近百位专家学者、浙商代表齐聚一堂,溯源追远,论道“八八战略”,共话新征程发展新机。

  “过去20年,浙商以韧为骨,以创为锋,走出了一条阔步进取、勇毅前行的辉煌之路;以‘四千精神’为代表的浙商品格也让浙商成为浙江驱动发展的金宝贝、展示形象的金名片、打造亮色的金招牌、传播名声的金话筒、用心呵护的金凤凰。”姜军在致辞中向研究院的领导、专家学者与企业家表达诚挚感谢,他谈到,从2012年成立至今,浙商发展研究院已与浙商风雨同行11年,在此期间形成诸多浙商研究的实践案例。

  “新时代、新征程,希望浙报集团、浙商发展研究院与浙商群体能够更加紧密地携手,积极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与改革进步作出应有贡献,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展现更大作为。”姜军说。

  盛世豪谈到,浙商是浙江的宝贵财富,浙商发展研究院是中国浙商研究机构中最具影响力、最活跃的研究机构之一。他深情建议,浙商发展研究院站在新的起点上,要持续做好助力浙商发展的助航器、开拓浙商视野的望远镜、增强浙商能力的加油站、提升浙商素质的知识库、深化浙商关系的粘合剂。

  会上,浙商发展研究院、《浙商》杂志特别推出《激荡20年——“八八战略”与浙商实践》特刊,溯源追远20年间浙商在“八八战略”指引下破壁进取、勇毅前行的光辉之路。

  潘毅刚以“‘八八战略’与浙商的创造性实践”为题,回顾过往20年。他特别解读,特刊选取21家企业,别具匠心,因为“八八战略”诞生于21世纪,也将在21世纪持续熠熠生辉。

  潘毅刚谈到,特刊记录的21家企业的壮大发展是浙江坚持市场化改革成效的生动缩影;21家企业的开放提升是浙江坚持根植浙江、拥抱世界的生动缩影;21家企业的创新发展,是浙江实现腾笼换鸟、凤凰涅槃的生动缩影;21家企业的顺势发展,是浙江城市化一体化红利溢出的生动缩影;21家企业的绿色发展,是浙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生动缩影;21家企业的山海情缘,是浙江践行“八八战略”共富理念的生动缩影;21家企业的极速壮大,是浙江发展环境包容创新、赋能企业的生动缩影;21家企业的人本发展,是浙江能持续走在前列、浙商从一个胜利走向下一个胜利的生动缩影。


编辑: 陈汉滨
浙报智库

浙报智库集合浙报集团旗下“一媒体一智库”矩阵,坚持党媒思想高度和深度,发挥智力优势、传播优势、聚合优势,围绕国家所需、浙江所能、群众所盼、未来所向,共同构筑新锐、开放、致用,与新时代文化高地建设相匹配的新型一流智库。

平台矩阵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